首页 期刊 广西金融研究 IMF对跨境资本流动监管的法律研究 【正文】

IMF对跨境资本流动监管的法律研究

作者:李勋 深圳大学; 广东深圳518060
资本流动   跨境流动   监管   imf  

摘要:近年来,IMF以帮助成员国监管资本流动作为其后金融危机时代的主要工作目标,积极致力于全球跨境资本流动监管。目前,除IMF之外,尚无其他多边机构系统地监管全球跨境资本流动。在可预见的将来,IMF将处于一种独特地位,其将有能力、有效地帮助成员国采取持续性方法控制资本流动,并对成员国立法进行国际协调,但是目前其正面临一系列挑战,如成员国基于国际贸易与投资协定承担潜在冲突性义务、IMF对资本流动的监管权具有不确定性、IMF磋商性监管模式存在固有缺陷等。因此,IMF监管成员国跨境资本流动是对其在后金融危机时代促进全球金融稳定能力的严峻考验。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